彩虹节拍

不圈凹凸,偏向冷圈产粮,一个平平无奇胖胖呆呆,没什么存在感的女大专生
知道为什么我瘦不下来吗?因为我总是能找到各种理由名正言顺地狂炫零食

再见了,宇宙

(我最近在玩关键词写作,第一次尝试,不喜勿喷,在半次元上一模一样的那片也是我写的,这只是转载)

       水江秋月抱着膝盖蜷缩在椅子上,白大褂揉成一团,她略显疲惫地打了个哈欠,纤长的手指搭在键盘上凝视着满屏的数据代码

       谈判失败了,这是必然结果,今年只有二十二岁的水江秋月已是蝶叶星的首席科学家,而且是首席科学家团队里唯二的女性成员,另外一个就是她的双胞胎妹妹水江秋叶,宇宙重启地球爆炸后为数不多的幸存者费尽心机寻找到了最大的爆炸碎片——现在的蝶叶星并迁居上去,不过貌似之前宇宙给他们的教训还不够,就靠着不足鼎盛时期万分之一的人数,居然还想要扩充领土。原先的队友大部分都加入了绝密计划,只有她们姐妹俩除外,按理说这么多人都倒戈了,没有她俩的意见也无所谓了,但是麻烦就麻烦在她们在首席科学家团队里级别最高权限最大,而且传言水江秋月手里持有一个机密芯片,虽然只有指甲盖大小,里面却存储了足够丰富的勘测数据和应急方案,足够让他们东山再起了。可是尴尬的是就连身为她双胞胎妹妹的水江秋叶都不知道那枚机密芯片在哪里,她知道有这么一枚芯片,只是从来没见过。双胞胎特有的心灵感应好像完全起不了作用。

       水江秋月不是不知道那些所谓同伴的道貌岸然的心思,家里经常有翻动过的痕迹。真当她看不出来?她水家可是鼎鼎有名的科研世家(姐妹俩姓水,江秋月和江秋叶才分别是她们的名字),虽然现在只剩下她们两个人了。想到这里她勾唇冷笑一声,就凭那些蠢货的想法,再过几万年都别想找到机密芯片,明明她藏的地方那么显眼,可偏偏所有人都视而不见,真不知道脑子是怎么长的。

       思绪飞扬间水江秋月突然感觉喉头一腥,一口血涌了上来。她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了,可是秋叶怎么办?她是自己唯一的亲人了,如果自己不在了,单靠妹妹一个人能应付那些家伙吗?

       窗外传来粗暴的嘶吼声,呵呵,看来是按捺不住性子准备硬抢了,极其淡定地启动自毁程序,水江秋月一手端着咖啡杯一手握拳撑着下巴等着最后时刻的到来。“江秋月姐姐,是我,卡利亚。”这倒是有点出乎意料,卡利亚是她父母至交好友的独生女,算起来两家也是世交。不过卡利亚不是答应了绝密计划吗?“实不相瞒,我是卧底,因为绝密计划里面藏着被许多人忽视的隐患,组织派我来暗杀主要负责人。”卡利亚堪堪擦掉身上溅到的血,但是血腥味掩盖不了。“江秋叶姐姐被他们控制了,你我的关系暂时没有别人知道。只不过江秋叶姐姐在他们手里多呆一秒都是危险的,我想协助你救她出来。”鉴于目前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尽管还对卡利亚出现的时机过于巧合抱有怀疑,水江秋月也没有别的选择了。拿过卡利亚冒死偷出来的基地防卫布局图,两人开始制定计划。

       卡利亚以一己之力黑进了安保系统解除大量警报并现身引开大量追兵,水江秋月救出妹妹后几乎是畅通无阻,越想越感到不对,总是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忽然,她粲然一笑,一把抱住水江秋叶在她耳边说了一句什么,随机用力推开她转身冲进了主控室。依照计划所有心思不正的家伙都已经被引到了最佳场地,现在她要用自己的生命演一出最辉煌的表演。

       随着一连串震天动地的爆炸声响起,承载了无数罪恶与阴谋的基地应声毁灭。才意识到姐姐做了什么的水江秋叶不顾一切地想要往里面冲却被死死拦住:“江秋叶姐姐,江秋月姐姐留了一封信给你,说你一定不要哭。”水江秋叶颤抖着双手打开信封念了起来:

秋叶: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率已经不在了,说实话还是有点遗憾没能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我想你也好奇我为什么笃定那些家伙找不到机密芯片,因为我就是那枚芯片。确切地说,我的控制中枢就是它。

       几年前在一场人为导致的实验事故里,我的主人,也就是你真正的姐姐身受重伤。我是她那时刚刚完成的AI生命体,虽然我在外貌和触感上与人类没有任何区别。为了掩盖这个秘密,她在临终前把自己的记忆和个人情感编成程序植入了我的控制中枢。而对我下达的终极指令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护好你。

       我只是一个AI生命体,连我的情感记忆都是程序预先设定好的。不过我也会感慨人类的情感真的很神奇。那种感觉很温暖很让人安心,可惜我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这大概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所有的数据都被我存在你的磁盘里了,所有权和处置权都交给你,如何使用它就看你了

       谢谢你,还有,对不起,一直瞒着你。AI生命体不会有下辈子,如果有,我真的很想成为你的姐姐

       水江秋叶咬紧嘴唇一言不发,狠狠地抹掉脸上的泪水和汗水,攥着手里的信纸下定了决心。

       她仿佛一下子老了几十岁,人类果然改不了骨子里的劣根性,既然这样,那就让一切烟消云散吧!信手敲下一串复杂的编码,她笑着启动了终极自毁程序。除了极少数人还有救,剩下的人也就那样了,我给过你们机会的,没机会的人纯属咎由自取!

       最终的一切在爆炸声中结束了。对于整个宇宙来说不过是微乎其微的动静,不过这样的寂静又能保持多少年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