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节拍

不圈凹凸,偏向冷圈产粮,一个平平无奇胖胖呆呆,没什么存在感的女大专生
知道为什么我瘦不下来吗?因为我总是能找到各种理由名正言顺地狂炫零食

空辰篇:成为你的墨丘利

      “叶——空——”辰星张开双臂对着叶空就是一个猫猫飞扑,有了上次的经验(TV15集叶空被辰星扑倒),叶空这次没有再被扑倒在地,而是顺着辰星的力道稍微卸掉一点冲击力稳稳地接住了辰星。

      此时距离他们打败斯塔万已经好几年了,辰星等人度过了一段相当悠闲的时光。乐正扬养尊处优的本事见长,这会儿正悠闲地喝着下午茶,露嘉里一副没眼看的头疼模样,叶空和辰星这两个笨蛋怎么就是不开窍?

      没错,和其他担心白菜被拱的娘家人不一样,露嘉里巴不得辰星这颗野生大白菜早点被叶空拱了,她宁愿看他俩秀恩爱也不想看着两个笨蛋不捅破窗户纸。明明他俩都不笨,叶空还是神龙组的军师,怎么在这事情上就是不开窍?还要她来帮忙,到时候他俩结婚了绝对得要一个超大份的红包。

      “辰星,我们跟元凯约好了,今天教你用电脑。“没错,天不怕地不怕的神龙小英雄辰星,最近辰星被叶空和乐正扬拎着后脖颈给他灌输新知识,短时间内学到元凯那个级别的计算能力是不可能的。现在他们只想让辰星尽早学会用社交媒体和打字。

      其实辰星学起来很快,至少比几个人预估的速度要快很多。元凯受到露嘉里等人的委托会故意留出一些时间专门留给空辰二人,辰星忐忑不安地坐在电脑前面,叶空指节修长的手搭在他的手背上,因为姿势的原因辰星仰起脖子就能看到叶空的下颌线条,跟叶空平时表露出的温柔稳重不同,叶空的下颌线条利落流畅,有点棱角,但出现在他脸上又完全不显突兀。辰星只觉得心跳加速脸上开始发热,这到底是什么感觉啊?好奇怪啊!

      学会了打字以后辰星“原形毕露”且“得寸进尺”,缠着元凯让他教自己写作,元凯实在没辙,给辰星示范了一遍就自己忙活去了。反正他觉得辰星不出三天对这件事就会没兴趣的,虽然辰星不是三分钟热度。

      梵天最近发现有一个笔名叫墨丘利的新人写手突然爆火,这个人性别资历全是空白,文笔也比较稚嫩,但是构思清奇精巧,能给人留下无尽的想象空间,明明全文没有多少华丽的辞藻,偏偏总是让人一眼看到那些绚丽多彩的画面。虽然这个人更新很慢且不定期,但是也很快收获了一批数量不少的忠实粉丝。

      梵天也很快迷上了墨丘利的文风,每天苦哈哈蹲在评论区等着更新,兴奋的时候都能抱着手机嗷嗷叫,乐正扬一脸不爽,不过他也没辙,谁叫他偏偏看上了这家伙呢?凑合着呗,难不成还能离了?

      说来也怪,叶空虽然不像梵天一样天天蹲着等吃粮,但是他总能精准地知道墨丘利哪天更新,梵天问他是不是知道墨丘利是谁,叶空也只是笑笑卖关子。这个时候乐正扬就得跳出来把梵天的注意力引到别处去,天越看着日常卖关子的弟弟大呼白菜保不住了,叶空对辰星的感情,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这一天墨丘利发了动态说要出附带亲笔签名的实体书,引得一群人嗷嗷乱叫。等到实体书正式出版的那一天,梵天缠着乐正扬给自己带了一本回来。

      “这怎么这么像大笨蛋辰星的笔迹?”乐正扬只觉不对劲,叫来元凯鉴定一下,结果显示真的是辰星的笔迹。也就是说辰星就是墨丘利,梵天被惊到了,那家伙的文笔居然这么好吗?

      “叶空,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为什么故意不告诉我们?”

      “不是的,我也是才知道的。”叶空当然没有说实话,辰星的小心思他早就看穿了,只是一直没戳破。

      “叶空,我上次问你的问题呢?”叶空对上辰星的眸子温和地笑了笑,随即快速出手扣住了辰星的手腕把他压在了墙上:“这是我给你的答案,剩下的你要自己去寻找了。”辰星睫毛颤了颤,叶空终于吻上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小朋友。

      “叶空,你是怎么知道我就是墨丘利的?”叶空假装没听见,边笑边给辰星吹头发。他才不会告诉辰星墨丘利是水星的英译名,对应罗马神话中永远精力充沛的十二主神之一,就这点已经和辰星很像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水星的别名就叫辰星呀!既然小朋友不知道那就陪他装一次傻吧,叶空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对吧?

评论(23)

热度(30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