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节拍

不圈凹凸,偏向冷圈产粮,一个平平无奇胖胖呆呆,没什么存在感的女大专生
知道为什么我瘦不下来吗?因为我总是能找到各种理由名正言顺地狂炫零食

川良篇:镜像折枝

      是只有上官良看不见川哥的脑洞,题目解释在文章末尾。


      毫无征兆的,董川失踪了。上官良揉着酸疼的腰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没看见董川,还以为董川出去买早餐了,结果左等右等没等回来,一打电话那熟悉的铃声在厨房响起,过去一看董川的手机安静地躺在微波炉顶上,手机壳上Q版的上官良小人看上去蠢得可以,但董川很喜欢,上官良也没辙。

      找了一圈没找着人上官良急了,拿起手机点开了“风起云涌风云组”的群聊。


      上官良:九命,一觉醒来董川不见了,他手机没带出去我家也没放现金,谁知道他去哪里了?

      皇甫圣:你们昨天吵架了?

      蓝琉璃:不可能的,董川就算真的吵架了也不会一声不吭玩失踪,最近有什么异常吗?

      上官良:这我真的不知道,总不能是去指导后辈的时候出意外了吧?

      皇甫圣:问题就出在这儿,无论是神龙组还是烈日队都没看见他。

      流星:嗯,你们说什么呢?董川学长的话我刚才看见他了,在第一战陀学院北门口,他说等你过来的。


      上官良看到消息赶紧到了地方,可是他什么也没看见,皇甫圣指着一片虚空问他:“董川不就站在那里吗?为什么你说你看不见?”

      上官良只觉脊背发凉,是他眼瞎了还是皇甫圣眼瞎了?那里明明连个人的影子都没有,阿圣为什么要说董川就站在那里?关键是其他人都附和皇甫圣,寒酷察觉到不得劲耸耸肩膀,拜托,这种事情类似大白天闹鬼,他就算去找爷爷估计也没啥子用,他爷爷是科学家不是道士!

      “那你们看见的董川现在有在做什么或者说什么吗?”上官良心急如焚,他一把抓住流星的胳膊,流星吃痛皱了皱眉但没有直接甩开上官良:“董川学长说现在这个情况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唯一可以确认的就是除了你以外我们所有人都能看见他也能听见他的声音,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你听不到了。”

      在上官良看不见的角落,董川的神色有些黯淡,他本来是打算给上官良一个惊喜的,谁知道还没来得及准备就出了这岔子事,看着上官良因为气愤和委屈眼角闪过泪花,董川下意识地抬手想像平时一样给上官良顺毛,手却径直穿过了上官良的身体,也是,现在的我对于阿良来说跟鬼魂应该没啥两样吧?那我到底是死了还是活着?如果是死了我是什么时候怎么死的?如果我还活着为什么会变成这个鬼样子?

      皇甫圣等人因为战陀学院有事要忙先行一步留下了蓝琉璃,他们走后不久,不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尖叫,只见一辆失控的卡车冲向蓝琉璃,上官良一把推开了她,但他自己没地方躲了,以蓝琉璃的视角她看见董川以她想象不到的速度冲上前去,天旋地转之间所有人什么都不知道了。

      蓝琉璃醒来的时候躺在病床上,她只是一时激动才晕倒了,重点是上官良,明明卡车冲到跟前退无可退了,居然还能反应那么快地用一个类似滑铲的动作从卡车底盘下钻过去。有街口的监控录像为证,上官良等人不需要负什么责任,但上官良很清楚自己根本不会滑铲,难道是董川?

      “恐怕也只有这个解释了,虽然听起来像鬼上身。”上官良抓了抓头发想到董川,一着急掀开被子就准备下床,腿一软差点跌倒在地,刚好进门的董川一把揽住他的身体才没出事。

      “董川,你真的回来了……”上官良抱着董川满足地蹭了蹭,董川心疼地揉着上官良凌乱的头发,虽然他一直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类似游魂的状态,但刚才那一下要不是自己附身在上官良身上真的会出大事,董川脑袋搁在上官良肩膀上猛吸了一大口,这才找回那么一点点真实感。其他人识趣地退了出去,给这对劫后庆生的小情侣留下足够说话的空间。


      PS:折枝是中国古代一种传统花卉画法,不画整棵花树,只画连枝折下来的部分,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在画家的眼里除了这一枝,其余部分都可以是不存在的,题目加了镜像的意思是在文中正好反过来,不是只有上官良看得见董川,而是除了上官良其他人都能看见董川。

      

评论(15)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